电脑版

清蕉路国庆节投用 市民逛洞江湖公园更方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4 09:30: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蕉路是航城街道塘池自然村通往首占营前新区洞江湖公园的直达交通项目。连日来,项目的建设全面提速,道路有望在今年国庆节期间通车,到时候,市民逛洞江湖公园将增添一处便捷通道。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航城街道龙门村塘池自然村路口看到,经过工人们三个多月的齐心协力推动下,目前双向4车道的主干道沥青路基已经铺设完毕,公共率配套路灯、绿化和交通标牌标示也基本完成。塘池村民黄先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特意提前骑着单车到现场感受一下这条道路的便捷。

  据了解,清蕉路作为航城街道龙门村塘池自然村通往首占营前新区洞江湖公园的快捷通道,项目从现在的市公安消防大队海峡路口开始,从东向西沿着新建的洞江湖公园直抵和谐路,道路全线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平均路宽30米,为双向4车道。为了凸显道路的休闲特色,其中两条路目前专门作为自行车骑行道供市民观光休闲。

  目前,尽管清蕉路主干道已经基本完工,但西侧交叉路口周边的人行路还在施工,建设者们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剩下的扫尾工作。按照现有的建设进度,预计这一受到沿线群众,特别是周边泰禾红誉、永荣拉菲郡等新建小区入驻居民和塘池自然村村民广泛关注的便捷交通项目,有望验收合格后在国庆期间投入使用。到时候,周边群众通过这一便捷通道可以直接到达洞江湖公园,享受亲水休闲的别样惬意生活。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