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网络中国节•中秋】“两节”出游早计划 东南亚和国内游线路仍可报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0 21:57: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假期长达8天,许多市民选择在这个假期出游。近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市民报名出境游的热情空前高涨,价格涨幅不少。不过因为签证关系,国庆欧美游的线路已经停止接受报名,而热门东南亚和国内游路线依然可以预定。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旅游需求集中在"两节"长假期间爆发,今年市民的出游意愿大幅提升,出境游报名时间也比往年提前。和淡季价格相比,两节期间受机票价格和住宿价格上涨的影响,热门旅游线路的报价涨幅多数达到50%。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相关旅游产品依然供不应求。城区胜利路步行街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这些出境游国家,因为送签的时间已经到了,所以这些出境长线游基本上没有位置了,而且也来不及报名了。还剩下一些东南亚的线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还有菲律宾、越南线路,这些国家签证时间比较短,位置也比较多,所以现在还可以报名。

  我市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国庆出游的价格比平时高但比春节低,这是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国庆出游的一大原因。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的价位上浮比较多,一般会达到百分之三四十,周边的东南亚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线路的上浮不会太多,涨幅在百分之二十左右。

  据悉,目前,国庆假期出发的境外游线路"存货"已经不多。不过金秋时节,也是国内游的最佳时机,想要出游的市民们可以考虑国内的一些热门线路,而且选择10月3号之后出发的跟团费用会优惠不少。城区某旅行社负责人陈经理介绍,目前,国内游除了四川九寨沟线路现在不能走,其它线路基本上都还可以报名。现在进入秋天,正是黄金旅游季节,像内蒙古线路,张家界、北京等这些金秋线路都是很好的选择。

  各家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由于两节出游的人相对较多,景区常常游客爆满,出门在外,一定要听从领队的指挥,千万注意人身安全。作为游客,不管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建议在出行之前都尽量先了解一下当地的资料,碰到问题的时候,不至于什么都不知道,一脸茫然。还有一个就是要留好导游的联系方式。出境游的一般尽量配一个移动WIFI,可以随时跟领队、导游保持联系。或者开通手机优惠的流量包,尽量保持手机畅通,一旦发现跟大部队走散,这样可以马上联系。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