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脑卒中“百城千县”质控行培训活动走进我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1 15:2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6日,福州市脑卒中“百城千县”质控行培训活动走进长乐市医院,中风120福州话版视频也首次亮相,对推进基层卒中中心的建设及完善,进一步提高卒中诊疗规范化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中风120”福州话视频通过动画及生动简短的表达,告诉广大民众要如何发现脑卒中患者早期症状,及时送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治疗。

  福州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钟志华说:“我们这个福州话版本的视频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福州话接受度更高,而且很简单,中风120就是一看二查聆听,老百姓的接受度非常高,然后他有这个意识了,他能第一时间,能作出自我的一个判断,寻求帮助,对我们这个疾病的一个后期的快速诊断治疗,后期的第一时间避免致残这方面,有很好的一个作用。”

  培训会上,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的专家教授给医护人员带来了卒中中心建设、卒中的规范诊断治疗等内容的培训讲座。

  市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陈道存告诉记者:“我们市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有资质的脑卒中中心, 通过今天的培训,对于我们的以后卒中中心的建设,和我们长乐的神经科系统以及相关科室的业务水平的提升,都有重要的指导的意义。”

  (记者  张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