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党员志愿服务入社区 传播文明新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07:3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阿婆,送您一把小扇子!移风易俗减轻了咱们老百姓的负担,是件大好事儿!您可要多多支持我们啊。”24日上午10时许,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看到一位阿婆下楼走过来,陈辉赶紧走过去,熟练地递上准备好的塑料小扇子。

  小扇子上的漫画别出心裁:一位大叔被“大操大办”四个大字压弯了腰,气喘吁吁,汗如雨下。“这么热的天,你们还在宣传,真是辛苦你们了!”阿婆看到漫画就笑了,连声道谢。

  “咱们长乐的移风易俗确实搞得好,卸掉了大家的包袱,是要好好宣传,我们全力支持!加油!”邻居老林这时也走过来,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当天,市委宣传部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移风易俗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长乐城区各个社区,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册、小物品等形式,号召市民简办红白事、杜绝攀比浪费、树立文明新风。

  像这样的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活动,今年以来,我市各个乡镇街道、部门都有组织,每个周末都会见到“红马甲”的身影,特别是9月份以来,有更多的党员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活动有增无减。

  “只要我们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老百姓就会理解,就会支持。”志愿者曾航告诉记者,通过参加移风易俗志愿宣传,他对这项工作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觉自己的志愿服务有意义。当天,他跟陈辉等志愿服务队员提着一袋袋宣传材料,跑了多个社区,直到下午分发完才收工。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影响带动了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促进了社会文明步。

  目前,我市各乡镇街道、部门都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都在结合自己部门工作,有声有色地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施工巡查、爱河护河、爱绿护绿、助残扶贫等志愿服务。“红马甲”遍布长乐每一个角落,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已成为常态。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