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问出百姓关切 答出政府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区交通管理专题询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09:22: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路面巡查时紧时松,对乱停车、乱掉头等违法行为的处罚没有形成常态,无形中也纵容了乱停车、乱掉头等违法行为的发生,请问,市交警大队如何加强常态化管理,避免出现随机性、选择性执法?”“请问地铁办,地铁施工单位为什么没有落实市政府协调会精神?”……

  这是 9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城区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上的一幕。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加强老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如何合理调配路面警力、如何解决道路交通拥堵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公安、住建、交通、规划等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20多个带着“火药味”的问题。

  此次专题询问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提问委员、代表与部门的“犀利过招”,留下了许多精彩片段,在这些精彩片段中,问出了百姓的期望关切,答出了政府的责任担当。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指出:“专题询问不能止步于‘一问一答’,更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果。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城区交通管理工作作出审议意见,并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一并向市政府交办,跟踪督促市政府相关部门根据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加强整改落实,及时反馈。”

  更值得关注的是,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测评结果将纳入到今年的绩效考评,对城区交通管理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做到真督实促、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提升人大专题询问的刚性和实效,有效促进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努力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为群众创造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建议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明确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城市交通管理的新思路;要完善规划,以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规划;要集中整治,加大执法力度,着力解决好几个重要堵点的交通疏导和交通管理问题;要抓好长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规范执法,提高科技管理和交通设施设置;要全民参与,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交通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