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集体贺寿新风尚 移风易俗好榜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08:30:3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晚上,金峰镇老年人闽乐演唱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正举行着一场简单的、别开生面的集体贺寿仪式。活动中心为16位60岁以上的老人披上大红绶带,集体为他们过生日,16名寿星中,年龄最大的将近90岁。

  自从我市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许多有识之士纷纷摒弃封建陋俗,以实际行动来拥护政府号召。这次的集体贺寿就是一种创新作法,给周边群众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此次集体贺寿活动,宴席只设七桌,经费支出十分节俭:自己采购食材自己动手烹饪,活动结束后也是自发收拾清理干净,每桌费用均未超过300元。杜绝了铺张浪费,完美诠释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老话。

  活动中心还邀请了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三名国家二级演员前来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其中新进老生郑宁和实力丑角陈巍联袂奉献了闽剧《十五贯》中的经典片断《访鼠》,当家花旦肖翠云演唱了《白蛇传》中的《断桥》。精湛的表演功底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让他们大开眼界。实验闽剧院旗下的旧赛乐戏迷剧社也派来了多名闽剧高手,一一上台表演拿手节目,给寿星贺寿。

  “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其实也是顺应民心民意的好事。我们这一次组织集体贺寿,就是为了打破传统陋习,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负责人说到。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