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林秋俤当选为福州市“最美警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16:16: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2017年福州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名单正式揭晓,长乐市公安局罗联派出所民警林秋俤光荣当选为“最美警察”。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等14个单位协办,评选共分为最美职工、最美警察、最美教师等10个类别。旨在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9月27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分别以《最美警察林秋俤:滑坡处舍己救人,打6根钢钉上班》《丹心无悔写忠诚》为题竞相报道林秋俤舍己救人、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发热烈的反响。

  林秋俤,1995年12月应征入伍,2008年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分配在罗联派出所工作至今,凭着对公安事业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工作在长乐市最边远最艰苦的地方。他战斗在第一线、奉献在第一线,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刻苦钻研业务,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浸润了百姓的心田,走进了群众的心坎,成为群众有口皆碑的好民警。2016年9月28日,林秋俤在抗击“鲇鱼”台风中,在现场处置山体滑坡带来的险情时,被泥石流冲下山沟,英勇负伤,被誉为“洪流中不倒的泥人民警”,其先后被评为长乐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7年6月被福建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