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长乐街头党员志愿者成美丽风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1 07:5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街头党员志愿者成美丽风景

  党员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摄)“电动车请走这边,不要逆行。”“加装遮阳伞影响行驶安全,请回去以后拆掉。”……10日一大早,长乐市文明交通劝导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就走上街头,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为文明交通秩序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10日上午8点,长乐会堂路和吴航路交叉路口车水马龙,4名党员志愿者站在路口各个方向,挥动手中小红旗,协助指挥来往车辆、行人。虽然不远处正在修建地铁,但在他们的引导下,路口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压线电动车请往后退,不要抢行,等绿灯亮了再走。”看到路口绿灯尚未亮起,两辆电动车就“蠢蠢欲动”,志愿者郑鹏程立即挥动手中红旗阻止。“请您稍等,别闯红灯!”绿灯转为红灯瞬间,看到一名老人还急着过马路,志愿者林静立即上前劝导。

  “能为文明交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开心!”郑鹏程对记者说,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早上,在长乐城区会堂路、广场路、胜利路环岛等十字路口,长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企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近30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逆行骑车、加装遮阳伞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向过往行人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广泛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长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周善远告诉记者,自9月中旬以来,长乐市各机关部门单位共组织党员志愿者近200名,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长乐还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列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结合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对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情况进行考评,促进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持续开展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