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井门蜜橘大丰收 满山都是采摘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09:02: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初秋时节,又到一年蜜橘飘香时候。连日来,我市古槐镇井门村的蜜橘正式上市,因为周边生态环境绿色环保,这里种植出的蜜橘品质突出,受到众多喜欢绿色佳果市民的热烈追捧,不少人专程赶到这里来采摘,让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的热门乡村休闲游好去处。

  10月25日上午,秋阳正暖,站在古槐镇井门村天马山麓的橘林深处,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蜜橘树上挂满成熟诱人的蜜橘。目前正值这里的蜜橘成熟上市的高峰时节,橘林里,小路边,随处可以看到呼朋唤友来采摘蜜橘的市民,人声鼎沸的热闹场景让人以为来到了节日期间的热门景区。

  力恒纺织公司员工田春梅说,“今天我们几个同事趁着阳光很好,来这里采摘,这里的水果皮薄、水分多,而且还很甜。还比外面的新鲜,心情也比较愉悦。 ”

  橘林的经营人林仕告诉记者,他们和合作人一起种植蜜橘18年,18年来大家逐步扩大种植面积,截止今年,这里种植的蜜橘已经达到了200多亩。同时,大伙积极探索环保种植模式,把保证蜜橘自然绿色的品质作为追求的目标。

  现在,不仅是我市市民,周边县市的不少喜欢尝鲜的市民也闻讯赶来采摘,让这里每天光停车场就车满为患。

  井门蜜橘种植户林仕说,“平均每天来采摘的人有500~600人吧,周六周日大概有1000~2000人。周边福州、福清等县市,到处的人都来这里采摘。”

  科学绿色的种植模式和优质的种植环境,让井门蜜橘口感清甜,格外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今年这里的产量达到100多万斤,价格也比往年有所提高,这让种植大户们享受到生态蜜橘大丰收带来的甜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