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中街村举行“宣传十九大•欢度重阳节” 文体展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03:54: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古槐镇永宁公园广场锣鼓喧天,琴声悠扬,中街村举行“宣传十九大·欢度重阳节”文体展示活动,镇、村干部与村民共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文体展示活动在器乐大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耳熟能详的曲调,铿锵激扬的节奏震撼了全场。接下来快板《十九大精神暖万家》节奏明快的声音响起:“十九大精神暖万家,举国欢腾人人夸;前程似锦无限好,百姓心中乐开了花……”赢得了阵阵掌声。由石雪玉和徐国妹表演的闽剧小演唱《移风易俗办喜事》,通过婆婆与未过门媳妇的对唱中展现了新农村文明婚恋观,婆婆唱道:“党的政策真英明,移风易俗解民情;反对铺张和浪费,婚事新办人人欢迎。”姑娘接唱:“婆婆讲话真中听,婚事新办要简单;破除一切旧陋习,只求和顺合家欢。”唱到这里全场轰动,纷纷为移风易俗新风点赞。

  “咚咚咚……”正当观众兴奋谈论节目的细节时,穿着崭新服装的腰鼓队闪亮登场。铿锵的鼓点,敏捷的动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简直不敢相信的是,她们都是50岁上下的家庭妇女。更为观众赞叹不已的是《采茶舞》表演,年龄段更大,几乎青一色的“奶奶”级表演者,充分展示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整台文化活动展示的10个节目都是由村永宁民间娱乐队自编自导自演的。观众说,她们活动在露天舞台,演出自然,不造作,带有浓厚的虾油味,贴近百姓,接地气,看得舒服,不仅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而且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这支娱乐队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15个年头,由本村文体爱好者组成,目前有40多人,平均年龄60岁左右。娱乐队队员自掏腰包买器具,他们会唱闽剧、唱快板,也会跳广场舞、打太极拳。每周三个晚上集中公园拉琴唱曲、舞剑练操,吸引了许多村民参与。近年来,娱乐队除自娱自乐外,还应邀参加公益主题宣传,如参加人民会堂法制宣传、乡镇移风易俗文艺演出等,默默地弘扬精神文明奉献力量,受到社会的好评。

  (通讯员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