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慈善(红十字)会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16:18:36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30日,在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下,市慈善(红十字)会林义耿会长组织长乐市民政局、文明办、老龄办、市兴业银行、市农商行银行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赴全市18个乡镇(街道)和城区科级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 “敬老月”慰问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市领导林建国、吴翔天、陈航星、林勇魁;市慈善(红十字)会领导陈真、李剑鸿、刘长英;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老干局、人社局、公务员局、文明办、老龄办、总工会、妇联会和兴业银行、农商银行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各镇乡(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座谈会。

  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领导与受慰问老干部们亲切座谈,并为他们发放节日慰问礼物,许多老同志异口同声激动地说:“谢谢!政府和社会组织这么多人来看望慰问我们,这是政府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是对我们过去为人民做些事,得到肯定认可,送来不仅是一份礼物,这充满着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我们满足了。今后,我们还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更加积极地尽自己的能力向群众多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协助村里多做些有益于党和人民的事,保持好革命晚节”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在座谈会上指出:长乐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连续多年来积极协助政府组织开展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多领域帮扶弱势群体,工作非常认真、非常负责,有力补充了社会救助体系。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得到人民共识和赞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促进长乐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老干部是国家财富,是社会精英,是传统正能量,理应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关怀和温暖。尤其是村居组织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村居主干是国家在基层组织的代理人,是高楼大厦的基石,工作处在第一线,面临情况最复杂,担负任务最艰巨,上面有千条线,下面只有一根针,所有工作任务都需村组织去贯彻去落实,且没有怨言。在过去不同时期的困难的岁月,老干部和村基层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不畏困难、辛勤工作,为长乐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和农村社会安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应该受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保护。

  市政府副市长陈航星、长乐农商银行行长陈熙为受慰问的老同志发放慰问品。

  林义耿建议社会上要学习和宣传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大爱精神。在社会和民众中传导和培育像长乐兴业银行、农商银行爱心企业那样热衷于慈善事业,动员企业内部职工献爱心、作贡献,参与各类慈善活动。要倡导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用典型的力量影响带动人们参与慈善、宣传慈善、传递慈善,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使越来越多的人把慈善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让慈善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力量,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林义耿要求:要传承中华慈善文化。慈善是一种文化形态,慈善是一种道德意识和规范,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是一种生活和习惯,是一种信仰和信念。慈善文化由传承到开拓,由思路到出路,由情怀到信念,给人心净、给人和气、给人高尚。慈善是雪中送炭,遇难而相帮,遇危而相助,帮人要动感情、暖人心、敢担当,你帮我,我帮你,彼此相帮,互助互济,营造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这个社会就更加和谐美好,显示出慈善事业影响力,为社会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

  此次慰问重点对象是解放以来历任从村主干位置上退休(60岁以上)932人,城区科级以上干部活动中心247人,发放慰问经费30多万元。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