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洞江湖公园建设完成清淤量5万多立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30 16:48: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地处营前新区中心区域的洞江湖公园一期项目,是今年我区启动建设的重大水利民生工程。从8月份进场开始动建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河道淤泥清淤量5万多立方米,铺设透水砖4000多平方米。

  11月28日下午,记者在营前新区体育中心附近的上洞江三叉港河段看到,经过清淤作业后的河水潺潺,缓慢流过河道中间一座充满原始风光的自然小岛。正在现场的施工方负责人谢先生告诉记者,洞江湖公园开始大规模进场作业以来,施工的重点是河道的淤泥清理和西岸的护坡平整及铺砖。

  ‌谢先生表示:“我们现在施工的是从三叉港大桥到洞头(村)分界的地方已经施工了,大概施工了500米了,我们就是在清淤跟铺生态砖,已经完成了这些。我们现在铺砖是铺了4000平方米,清淤清了5万方。”

  据介绍,洞江湖公园南端起于营占大道,北端经营前水闸汇入闽江口,总投资约8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当前建设的是先行启动建设的第一期项目,范围从峡漳路营前大桥至首占新区占前大道,长约3.6公里。

  建设者们还注意科学安排工期,根据不同地块的施工条件,能平整的加快平整,截止目前,三叉港地块已经开始在进行绿化施工,栽种树木2000多平方米,同时一个污水泵站也正在加紧施工中,大家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确保整体工程按时进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