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水产养殖过冬防寒有新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30 19:39: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季来临,水产养殖户最担心的就是如何让水产品防寒过冬。我区的水产养殖户在防寒保暖上有新招,以确保水产品安全过冬。

  近日,记者来到文岭镇长文养殖场,场长董松官告诉记者,冬天来了,就要给养殖池盖上“被子”:“我们要做好保温措施,把厚的塑料布盖上来,把温度保持到大概22度,特别是养虾,温度非常重要,冬天没有一定温度的话,虾养不大。鳗鱼温度会低一些,大概要17度以上,17度以下也不怎么吃料,就长不大。所以我们平常的时候每一小时都要关注水温,看看水加的怎么样,水深够不够,特别冬天,水越深温度越高。”

  养殖户除了对养殖的水产品进行调温保暖外,还给它们增加了一些高蛋白的有营养的饵料,帮助它们增强防寒防冻能力。

  “养殖行业,主要看是水质、温度,特别冬天。我们养殖场养虾养得比较快,是因为我们用了高蛋白的虾饲料,质量好,所以虾就容易长得快。”董松官说。

  为了让养殖的水产品顺利过冬,我区渔业部门积极组织指导养殖户做好一系列相关防寒防冻工作,保证养殖水产品安全过冬,确保渔民增产增效。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工程师池宝兴说:“我们在入冬前,指导养殖户做好防寒防冻等设施的修建完善,比如加固保温蓬、检测温度计设施,并指导养殖户适当增加一些高蛋白的有营养的饵料,增加一些水位,提高一点水温,保证水产品能够安全的过冬,让渔民增产增效。”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