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滨海新城防潮防洪排涝规划》获批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5 14:41: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福州滨海新城防潮防洪排涝规划》获福州市政府正式批复实施。

  本规划范围为滨海新城面积188km²,所在流域面积为335.4km²,规划区域按流域界限分为南洋片、东部独流入海片、松下片三个片区(不含机场区域),规划面积分别为108km²、47km²、33km²,合计188km²。规划主要内容包括截山洪规划、排涝规划、防潮规划、生态水系建设规划和非工程措施规划等。

  规划按照“截洪为主、高水高排”的防山洪思路,贯彻“河系连通、留足水面、滞洪湿地、大湖调蓄、联排联调”的排涝思路,采取“以除险加固为主、新建海堤为辅”的防潮防台思路。防山洪标准按30年一遇,排涝标准按20年一遇设计暴雨24小时降雨,控制内涝最高水位低于规划竖向标高0.3~0.5米以上;防潮标准取100年一遇高潮位,设计波浪、设计风速重现期与设计潮位重现期相同。规划近期水平年为2020年,远期水平年2030年。

  据悉,《福州滨海新城防潮防洪排涝规划》是开展福州滨海新城防潮防洪排涝工程设施建设和生态水系建设的重要依据。规划范围内的一切建设活动应符合本规划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或调整规划,若确需调整,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报批。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