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双语学校9月招生,优先解决滨海新城引进人才子女就学的“后顾之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8 08:41:1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滨海新城融侨国际双语学校了解到,该校拟打造成一所涵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全龄教学的国际教育殿堂,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轨世界教育。项目计划9月建成开学,届时将优先解决滨海新城引进人才子女就学的问题。

  项目介绍

  “一期桩基工程已经施工完成,准备进入幼儿园、小学的主体工程建设。”融侨国际双语学校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黄经理介绍,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建设幼儿园、小学以及相关配套建筑,二期建设初中、高中,及学校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图书馆等配套设施。

  为保证工程按计划完成,工地安排了380多名施工人员,采用三班倒施工,保证工地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为了加快进度,近期施工人员还将增加至500人。另外,9台桩机、3台引孔机、8部推土机以及8部钩机同时在二期项目地块加紧施工。

  “学校体育馆工程部分还采用了钢结构建筑。”黄经理介绍,与混凝土建筑相比,不仅效率大大提高,能保证施工进度,而且抗震性能更好。

  根据设计规划,学校拥有可以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田径场、游泳馆、体育馆、科技馆、艺术楼等,学校建筑将成为滨海新城的城市新地标。

  据融侨国际双语学校市场招生负责人许老师介绍,融侨国际双语学校提供由幼儿园至高中部十五年一贯制的教育体系,将中国国家的课程与国际课程有机结合,打造浸泡式的英语学习环境,提供全方位的国际教育氛围。学校从不同文化出发,把英语教学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从英语课延伸到数学、科学、音乐、艺术、运动等学科,不仅让学生会“学英语”,更会“用英语学”,用英语思考和解决问题,帮助学生们摆脱“哑巴英语”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学校还专门打造了一处具有苏州园林建筑风格的中国文化中心,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籍学生传播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学校将开设各种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比如礼仪、风俗、国学、书法、篆刻、剪纸、国画、围棋、民乐、古筝、茶艺、陶艺、太极拳等,还有福建地区著名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灯彩、咏春拳、提线木偶和软木画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