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严防国门生物安全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1 20:0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该局截获禁止进境物12377批次、11.6吨;检出有害生物1010种次,其中包括四纹豆象、菜豆象、芒果果核象甲、桔小实蝇、果核芒果象甲、入侵果实蝇、非洲芒果实蝇、巴西豆象、杨桃实蝇、辣椒实蝇、木瓜实蝇等检疫性有害生物65种次。

  其中,在全国口岸首次检出甘薯G病毒,在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口岸首次检出虎眼万年青花叶病毒、百合无症病毒、巴西豆象、车前草花叶病毒、马铃薯斑纹病菌、甘蔗杆状病毒,在福州机场口岸首次检出香蕉线条病毒、茉莉黄花叶病毒、百合无症病毒。与此同时,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全面实施旅检现场简易行政处罚程序规范,年内实施行政处罚9起,有效提高了检验检疫行政执法威慑力。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