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以人为本 和谐征迁

两栋高层建筑物为福港路“让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9 14:56: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轰隆隆......” 两台钩机连续作战数个小时后,湖南镇大鹤村鹤上涸的两栋高层建筑物轰然倒塌,钢筋混杂着水泥块四散在周围。至此,福港路及连接线道路项目鹤上涸段涉及到的最好两栋征迁房屋,拆除完毕。

  为了加快推进福港路征迁安置工作、以拆促征,切实保障福港路项目按序时推进,1月19日,该镇组织数十名干部及工作人员,对鹤上涸的两栋房屋进行拆除。区领导王命发参加活动。

  “这两栋房屋的建筑面积为3200平方,占总拆迁面积的三分之一。目前,均已全部完成征迁安置手续。”湖南镇组织委员林凯告诉记者,建筑物被拆除后,将会带动周边征迁户尽早搬迁,以起示范带头作用,为后续征迁工作打开缺口,促进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福港路及连接线工程是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入园的主干道,起于鹏程路与金港路交叉路口,终于机场货运线,长1642米,宽56米,总投资1亿元。项目道路红线内共涉及七小姓、大鹤村鹤上涸52户11000多平方米房屋拆迁工作,其中七小姓自然村49户(包括公馆及队址)、鹤上涸3户。

  自去年12月11日召开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暨福港路及连接线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以来,该镇本着“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真情服务、保障权益”的宗旨,抽调大鹤、西宅、社区、鹏陈工作队分为3个工作组,采取镇村干部“一对一、面对面、心连心”的方式入户走访、宣传征迁安置政策。

  截止1月18日,该镇已全部完成入户宣传及发放征收公告工作;成功签约39户,完成任务量的75%;搬迁封房37户,完成任务量的71.1%;签约面积达到8941.1平方米,完成任务量的81.3%;组织12批群众到安置小区天景华苑进行现场看房。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