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寒冬建设不停步 激扬奋进抓项目

东湖 VR 小镇二、三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4 16:54: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看到,尽管寒风凛冽,但东湖 VR 小镇二、三期工地上建设如火如荼。这里塔吊林立,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吊运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项目业主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湖 VR 小镇二、三期工程共要建设 9 栋单体楼,总建筑面积约 94000 平方米。其中,1 号楼是中国 VR 中心总部大厦;2 号楼是一个展厅,即 VR 梦工坊;3 号楼为国际会议中心;其他 6 栋楼为品牌研发楼。该项目用地83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计划2019年12月竣工。

  据VR小镇二、三期项目经理王永介绍,其中,东湖 VR 小镇地标建筑——中国VR中心内部核心筒部分已建到8层,春节前将建到10层,外部钢构部分也已建到两层;2号楼和5-10号楼正进行上部钢结构施工,争取春节前主体结构封顶;3号楼还在基础施工阶段,将在春节前完成土方开挖。除了中国 VR 中心外,整个项目预计明年 4 月全部主体钢结构封顶。“年前这段时间,我们将加强安全检查,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施工。”王永说。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