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免费公交专线去湿地,所有景区免费开放……长乐新春旅游活动多多,快来参加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7 10:26: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在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中,我区以“福临新城 常来长乐”为主题,2月3日-3月15日期间,我区将举办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传承和展示长乐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期间,长乐所有景区免费开放!1月12日起,还有免费公交专线去湿地!

  冰心文化节

  市民、游客在猜谜

  市民、游客在猜谜

  市民、游客参观冰心文学馆

  市民、游客在参观冰心文学馆,参加猜迷活动

  “冰心的原名是什么?”“这个我知道!”“字谜:九辆车。”“哦哦,这个我也知道!” ……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9时许,冰心公园内的冰心文学馆二楼人气爆棚,部分市民、游客在参观冰心文学馆,还有的人在猜迷、写心愿卡。

  2月16日-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冰心文学馆举办“金鸡辞旧岁 瑞犬迎新春”冰心文化节活动。

  2月16日-17日(正月初一至初二),市民、游客可前往冰心文学馆二楼参加趣味猜谜活动,猜对谜题的市民、游客可获得与冰心有关的冰心头像章、明信片、折页藏书票、小丛书、茶杯三件套等各种礼品。

  2月16日-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大家还可以在冰心文学馆参加新年许愿活动,在心愿卡写上自己的新年愿望。

  “趁着春节放假,我就组织家庭活动,带着家人来参观冰心文学馆,长长见识。刚好看到有猜谜活动,就蛮猜猜,没想到能猜中这么多。”猜中19道谜题的梁先生获得了一套与冰心有关的小丛书。他表示,这套小丛书很小巧,方便易携,他会认真看,也可以教女儿学习知识。猜完谜题的梁先生还与家人一起填写心愿卡,许下新年的愿望。

  免费公交专线去湿地

  为方便群众出游出行,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湿地生态景观,我区开通了城区前往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免费公交专线。还在等什么?快带上您的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去体验一次亲近大自然的生态之旅吧!

  起止站点:

  工作日:区林业局——湿地博物馆

  节假日:国丰花园站——区林业局——湿地博物馆

  发车时间:

  工作日:区林业局 8:15;湿地博物馆 17:00

  节假日:国丰花园站 8:30;湿地博物馆 17:00

  2018青山贡果生态园首届绿道骑行文化节

  你喜欢运动嘛?在这里,运动完还有机会获得奖品哦!2月19日(正月初四),为丰富群众节日生活,提倡节能环保的理念,增强广大市民、游客的环保意识,我区将在古槐镇青山村举办2018青山贡果生态园首届绿道骑行文化节。

  据悉,此次绿道骑行文化节系单车团体定向骑游活动,每位选手可免费领取午餐1份,矿泉水1瓶,签到卡1张,可获得活动当天意外保险每人1份。当天还有随机抽奖活动,奖品为青山特色桂圆干1份。

  琴江满族村民俗文化踩街

  新春期间,民俗活动是每年必不可少的重头大戏。2月19日(正月初四),我区将在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举办民俗文化踩街活动。活动期间,琴江村将以琴江特有的北方满族婚嫁习俗为主题,开展具有满族村满族文化风俗风情的“地下坪”活动,进行“ 满族服饰”和“台阁”戏演出,让游客“梦回清朝”,和“满族人民”一起前来逛古街,赏琴江风情,观琴江风月,体验别具特色的狗年新春。

  “台阁”是琴江特有的民间艺术,源于我国东北游牧民族逢节庆日所特有的一种文娱形式,是旗人祖先从北方传至福建,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显应宫春节传统民俗活动

  

  3月2日(正月十五),显应宫将开展绕境巡安以及文艺戏曲表演,展现显应宫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具一格的民俗传统,与游客一起过幸福年,更好地宣传、展示显应宫独特的滨海旅游文化魅力。

  “猴屿乡愁”侨乡文化摄影比赛活动

  

  即日起至3月25日,以“猴屿乡愁”侨乡文化为主题的“猴屿乡愁”侨乡文化摄影比赛活动举行。摄影作品主要反映猴屿乡的经济成就、社会发展、生态风光、历史底蕴、侨乡风情等方面内容。

  闽江南岸,番客猴屿,等你来发现。也许是一棵树,一条路,一片云,一个路过的人,一栋房子,甚至是一个倒影……,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感受到的猴屿,就是我们期待的摄影作品。

  届时将邀请专家评选,评出入选作品60幅,并设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500元,入选作品50名、奖金300元。

  长乐新春旅游活动多多,快来参加吧!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