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13:21: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部署下阶段“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美丽乡村办、住建局、农业局、规划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分管及经办,2018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47个村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参观了营前街道长安村、玉田镇西社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观摩建设成果。

  营前街道长安村,每家屋舍旁的围墙上挂着吊兰。各种芬芳的花草缀满角角落落,古朴清新的灰色院墙透着独有的古韵古风,甚至连路口的电表箱外饰都加以细心改造,合衬着精致典雅的文化宣传长廊,合理又美观,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清新、文雅的美丽乡村图。

  玉田镇西社村,村落两旁屋舍整洁,两边种植各色绿植,到处张灯结彩,得天独厚的小池塘就地取材改造成半月池儿童游泳池,融合周边自然景观,依托游泳池后山坡,设置一排“西社老区文化长廊”宣传牌,建了两座凉亭,又一幅美丽生态风情村映入眼帘。

  活动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花表示:要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就要规划先行、精准施策、分类推进。2018年美丽乡村新建设35个村、再提升12个村,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注重地域特色,体现乡土风情。要落实项目安排,加快项目设计、预算、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不断扎实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农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切实把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