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区各镇、村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5 09:59: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浮岐村

  五竹村

2.jpg

  五竹村

  张村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目前我区大部分乡镇(街道)已经进行了部署,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全面动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江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多次实地查看,商讨建设方案,全面理解“美丽”的深刻内涵,确保规划合理、特色鲜明。同时,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为突破口,围绕“环境优美”做文章,全面提升江田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江田镇各村召开村两委、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因村制宜,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引导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创建工作。

  金峰镇及时部署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工作,提振相关村居干部精气神。2月7日,金峰镇实行第一轮村庄环境整治“三清楚”工作,清除了村庄内的陈年垃圾、杂物工作。2月11日,金峰镇分管领导前往相关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建设工作提出针对工作部署安排。

  罗联乡实行第一轮村庄环境整治“三清楚”工作,顶头村、马台村均已与设计单位签订设计合同,相关设计、建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村庄现状情况,着手进行方案设计。

  潭头镇各美丽乡村建设村在春节之前,实施第一轮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三清楚”工作,经过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

  营前街道长安村召开再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专题会,研究部署打造幸福田园、修复古宅、建设幸福院卫生间、白石桥文化公园再提升、幸福路线再提升、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等建设项目。

  玉田镇组织人员赴长青村、西社村、西埔村调研查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并对具体项目的实施提出建议性意见,指导村委及时上报建设节点。

  据悉,除以上乡镇(街道)外,我区其它各乡镇(街道)也在积极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