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太阳老年公寓:打造“家”的温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5 09:54: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区公建民营养老院——金太阳老年公寓是我区一项民生工程,经过半年的装修,目前已开始试运行。该养老院立足于“经济型”,按照高端老年公寓打造,能容纳160位老人居住。

  3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区社会福利中心金太阳老年公寓看见,周围绿荫环绕,环境十分优美。走进公寓里,干净整洁的楼道、窗明几净的房间、整齐划一的生活设施……每间房都像是星级酒店的客房,布置合理、舒适、温馨,环境十分优美,因此也吸引了第一批老年人入住。“住这里我感觉很舒服,这里院长、职工都对我跟亲人一样,环境、空气、卫生都很不错。”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金太阳老年公寓共分6层,建筑面积大约为7966.92平方米,设有160张床位,其中高级套房8套,并配套综合服务大厅、医务室、阅览室、书法区、手工区、活动室、餐厅、多功能厅、户外健身活动区等,为老人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休闲场所。此外,公寓内先进的设备、无障碍式设计,地板、浴室的防滑处理,人性化地设置各种扶手,完善的随叫随到呼叫系统、监控系统,为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提供了保障。“我们要构建一个就是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的养老服务模式,让老人在这里觉得跟在家里一样亲切,我们对待长辈都像我们子女对待家里的长者一样,让他们在这里住得开开心心,有一种家的感觉。”金太阳老年公寓院长张小芳表示,下一步,公寓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实行科学管理,以优质的服务努力把老年公寓营造成老年人生活的乐园,快乐温馨的大家园。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