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 长乐在行动】道庆洲过江通道长乐段主栈桥月底前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3 00:01:0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道庆洲上,乌龙江畔,一批建设者正为了“滨海新城梦”而挥洒汗水。他们抓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目前道庆洲大桥工程进展顺利,将在本月底前完成长乐段的主栈桥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323002438.jpg

  近日,记者在营前街道下洋村道庆洲大桥长乐段A2合同段施工现场看见,岸边伸向江中的临时钢栈桥已经修了一千多米。在各施工段面,数百名工人奋战在作业线上,紧张有序地推进着工程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323002441.jpg

  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A2标主栈桥全长1980米,目前已完成1660米,支栈桥300米。施工主栈桥同时,同步投入施工支栈桥、钢平台及水上桩基,形成大干快上态势;南岸接线部分,计划将现在施工另一侧桩基进行围挡,加快桩基施工进度,进入下部结构施工。

  据了解,道庆洲大桥采用的是主跨276米的变高度钢桁结合梁,是国内跨径最大的钢桁结合连续梁桥,也是国内首创的双层变高度钢桁结合梁桥,工程技术难度大,施工要求高。为满足2019年地铁6号线的铺轨节点,早日实现贯通新老城区的交通功能,项目建设者们铆足了干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全力保障项目进展。

  “目前安排主栈桥2个工作面,支栈桥2个工作面,钻孔平台3个作业面,计划一季度完成7-10个钢平台,完成SR4、S14、S16等平台护筒下放及就位施工钻机45台,全面进入水上桩基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工地上有近300名工人,实行三班倒,加速钢栈桥、平台施工,多点推进,将施工时间压缩至最短。”

微信图片_20180323002445.jpg

  道庆洲大桥是福州主城区连接滨海新城的一条快速通道,雄踞乌龙江之上,为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位于青州闽江大桥和福泉高速乌龙江大桥之间。工程全长6.82km,为公轨公用桥梁,共线长约4.4公里,上层公路为6车道城市主干道兼一级公路,设计时速60km/h,下层为双线地铁6号线。建成后将福州主城区和滨海新城紧紧“挽”在一起,让主城区和长乐机场的车程缩短到半小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