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公安局松下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一名被困礁石游客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4 18:06: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7日晚,一名游客因不懂潮汐规律,被困在松下码头渡口附近的一处礁石上,长乐区公安局松下边防派出所官兵及时出警救助,最终化险为夷。

  当日22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组织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官兵发现一名游客被困在距离岸边约100米处的礁石上不停挥手求救。时值涨潮时期,海上风大浪急,上涨的潮水很快就将礁石淹没在海中,如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该所民警一方面通过喊话筒与被困游客保持联系,安抚受困游客情绪,一方面紧急联系附近渔船顶风破浪驶向礁石。由于事发海域暗礁错综复杂,船只很难靠近,救援官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抵达礁石区,将被困游客解救上岸并转移至安全区域。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