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安监局来航开展职业病防治情况专项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7:45: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2018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和福州市“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的安排,日前,福州市安监局对我区汽车制造和铅蓄电池生产行业尘毒危害治理和鞋包制造等重点领域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福建富豪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和长乐陆丰鞋业有限公司,现场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调漆车间等重点岗位隔离作业和通风排风设施运作情况,查看员工个体劳动防护情况,并通过查阅内页资料了解用人单位相关制度建立、员工职业健康教育培训、劳动合同职业危害告知、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职业健康体检等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由属地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组强调,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职业病防治措施,切实危害员工职业健康权益。一是要加强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二是要优化作业环境,加强源头防治,并监督员工规范佩戴个体防护用品。三是要落实员工职业健康监护,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对存在异常项目的要及时组织复查,职业禁忌员工要及时调离岗位,并完善个人监护档案。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