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3个家庭农场获省级补助 每家补贴8.5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8 09:05: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省财政厅日前安排2018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专项补助资金170万元,对全省20个家庭农场示范场给予补助。其中我区玉田兆林家庭农场、猴屿乡洋中里家庭农场、猴屿浮岐洲家庭农场等3家入选,每个家庭农场示范场补助8.5万元。

  据悉,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奖补,是为支持家庭农场发展适度规模、改善生产条件、提高技术水平、改进经营管理等方面,因而对于奖补资金的使用,也有相关规定。

  所谓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家庭农场经营者还应接受过农业技能培训,其经营活动应有比较完整的财务收支记录,对其他农户开展农业生产也有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