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6 08:5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网龙致力于打造独树一帜的动漫文化创意产业。作为网龙的总部基地“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目前正在快速推进第三期的项目建设。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的第三期项目——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主体结构工程已顺利封顶,原先安装在主体结构外的脚手架和安全绿网已拆除过半,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建筑物室内外装修安装及室外附属工程,据介绍,整个项目有望在明年投入使用。“目前,已经进入全面的装修跟外墙施工,生活区已经开始基本落架了,生活区宿舍楼,基本上已经进入内装阶段,瓷砖铺设基本上完成三层到四层,主教学楼已经安排里面从六楼开始往下装修了,整个项目我们预计在十二月份全面落架。”现场项目负责人蓝华春告诉记者。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总投资8.3亿元,用地536亩,总建筑面积28794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8000多名学生。新校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82174平方米,教学区建筑面积达95714平方米。生活区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和后勤楼三部分。学院教学区为一座高度集约的综合楼,是校园的主体和核心建筑。项目二期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函授楼、外教楼、研究用房等教学设施。届时,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将成为VR、创意等产业的人才基地,与网龙网络公司在园区内的其他三个项目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海西动漫创意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是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打造的一个全国瞩目的创意产业集群,涵盖了创意研发、创意服务、创意旅游、创业合作、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目前,海西动漫城已经完成五期项目规划,已经建成第一期和第二期,建筑面积合计达到25万平方米,常驻员工达到1500多人,主要发展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 、动漫文创等产业。“我们公司目前有5期的项目规划,目前也完成了一期和二期的项目建设,将作为我们公司储备人才以及培养人才的一个项目,我们之后将打造一个集工作、学习、生活、娱乐的一个大型、新型的文化科技园区。”网龙网络公司工作人员阮敏敏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