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文武砂四站:儿子不远千里回家 劝说父亲促成签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16:13: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版1条文武砂四站儿子不远千里惠及劝说父亲促成签约(林振明(左)签约)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2日上午,文武砂镇四站村部,村民林振明代表全家人,庄重地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不久的将来,林家曾经的老宅所在地将成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一部分,为滨海新城的建设腾飞增添力量。

  林振明的父亲原是四站农场职工,上世纪70年代就在四站盖起了自己的房子,前两年刚刚翻新,在这住了整整40年了。随着滨海新城征迁工作进入四站,当文武砂镇村干部入户向老林做起思想工作时,老林虽然理解干部们的苦心,却怎么也舍不得离开自己盖起来的、住了大半辈子的屋子。局面一时陷入僵局。

  镇村干部们没有气馁,一边继续主动上门劝说,一边多方了解老林的家庭关系,得知老林的儿子林振明正在江苏做生意,于是便辗转联系到了他。

  林振明的足迹踏过全国多个省市区,见多识广,深知新城建设能给家乡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镇村干部和他打过几次电话后,他不但对征迁一事点了头,7月份更抽空专程从江苏飞回到四站老家,对自己的父亲做起了思想工作。

  “爸,我带你去周围看一看吧。我们周边的村都在征迁、开发,现在轮到四站迎来发展的黄金机会了。我们这里原来多偏僻啊,车都很难开进来,周围的环境也不好。这次征迁能让四站从小乡村变成新城的一部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变好,一定要支持才对嘛。”林振明对父亲循循善诱,“征迁政策也是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早签早省心。”

  在儿子多日的劝说下,老林的态度一天天软化。干部们看准时机,更积极地去老林家做起了政策解释工作,了解老林存在哪些困难,尽力给予帮忙解决。双管齐下,老林终于在近日同意进行签约。

  据了解,四站计划征迁315户,截至8月22日已签约310户,面积9.2万平方米。

  破旧方能立新。征迁背后,腾出的是发展空间,提升的是城市品质,遇见的是美好未来。文武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坚定的决心、超凡的毅力,在推进征迁工作中一路疾行,全力助推滨海新城建设发展。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