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博物馆接收30余件唐代墓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16:34: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滨海新城道庆路及连接线(鹤上段)道路施工时,工人在湖尾山东坡发现一座唐代古墓。

  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专业人员根据基室结构和墓砖图案推断,该墓年代为唐代早期,距今约1300年。墓室两侧墓壁以及后壁均为顺砖错缝平铺,墓砖大部分为青灰砖,长方形墓砖侧面印有叶脉纹、鱼纹、菊瓣纹、钱纹、波浪纹等,图案保存清晰,十分生动。

  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与区科技文体局文管办及区博物馆对接,于24日在区博物馆内,与区博物馆和郑和史迹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文物移交手续。区博物馆共接收了30余件唐墓墓砖。

  下一步,区博物馆将对所收集的文物进行进一步清理、保存。这部分文物丰富了我馆的馆藏,也为研究我区唐代的墓葬文化提供了相关资料。

  (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