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动建 新老城区路成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4 10:5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904105755.jpg

  万新路复线段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福州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日前全面动建。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兼具市政功能的道路,配建了凝聚最新建设理念的综合管廊;项目在滨海区建设公路管廊的建设技术正在申请研究课题,争创地方标准。

  1日上午,记者来到万新路复线段2标段的项目工地。路基一侧的长型基坑吸引了记者注意,上面支撑着水泥冠梁,20多名工人正围着基坑忙碌。“这叫综合管廊,分左右双舱,将来水、供电、消防、通信电缆等管线都集中从综合管廊走。”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条综合管廊宽7米多,平均埋深5.8米,跨河段要深入地下11米,管廊全长5公里,和道路工程同步施工。

  综合管廊又叫“共同沟”,即在地下修一条隧道,集电力、通信、给排水、燃气等各类管线于一体。实施综合管廊,可方便后期管理和维修,避免反复破路造成资源浪费。

微信图片_20180904105801.jpg

  万新路配建了综合管廊。

  滨海新城具有地下水位高,地质条件复杂,软基分布广泛等区域特性。该负责人介绍,针对福建沿海软土的区域特点,他们和福州高校土木工程系合作一个科研课题,即滨海区软基段公路管廊路基变形控制的关键技术研究,为福建乃至全国的同类施工提供参考和借鉴。科研课题完成后,或将成为地方标准。

  万新路复线段为福州东南快速通道的一部分,包含规划万新路和泽竹快速路连接线。万新路全长6.7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泽竹快速路连接线长1.1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总长约7.89公里,总投资约20.3亿元。

  据悉,整条东南快速通道起于道庆洲大桥长乐侧,经营前、首占、古槐、文武砂,至滨海新城核心区,正线全长约15.266公里。建成后,东南快速通道将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道庆洲大桥一起构成新老城区最重要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新城骨架路网,成为新城规划的“两纵五横”快速公路网中的横向骨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