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走进网龙感受科技之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7 08:3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老师用101教育PPT-AI助教现场教学古诗《静夜思》.webp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要是能重来,我要选李白,几百年前做的好坏,没那么多人猜;要是能重来,我要选李白,至少我还能写写诗来澎湃,逗逗女孩……”李荣浩可能没想到,在网龙的“李白”,可不止写写诗喝喝酒那么简单,还身负给学生上课的重任。这不,前几日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为网龙101教育PPT拍摄了一段宣传短片,让孔夫子穿越到网龙的101VR沉浸教室,老先生不但被网龙的教学设备所折服,还邀请AI助教“李白”一起为学生上了一堂课。

  “学习古诗可以请李白、杜甫这样的‘大咖’现场一对一教学;无需懂得编程,动动手指就能做出自己的VR作品”……也许你认为,支撑这类场景的高科技,普通人可能永远无法切身感受。但在网龙的努力下,这样的“黑科技”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

  VR,让虚拟现实渗透生活

  VR是近年来风头最劲的大数据产业之一,网龙提早抢占发展先机,率先打造产业标杆。

  2016年,网龙协助政府打造面向全球的“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该基地规划涵盖了软件研发、硬件生产、内容资源共享、人才培训、应用体验等与VR产业相关的各个领域。依托福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纽带优势,网龙整合全球资源,构建VR生态圈,从VR旅游全景视频、VR禁毒教育、101VR沉浸教室、VR应急演练、VR医疗康复到VR娱乐,目前,网龙的VR/AR业务产品已在多个领域落地开花。其中,101VR沉浸教室已经在全国多所中小学落地投用;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中国好党员文化教育VR项目,一经投入使用就得到了好评。

  AI,推动教育模式变革

  近年来,网龙不断加速教育战略的全球布局,通过收购专业公司、联合名校和权威机构,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等,不仅获得了海量全球顶尖的教育资源,更打造出了国内最大、最完整的教育细分市场服务平台体系。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互联网创业者,网龙创始人刘德建在公司创立之初就预见到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将给人类社会带来颠覆性变革,把人工智能作为发力方向之一,并将AI技术与在线教育进行融合。

  今年4月,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网龙重磅推出101教育PPT—AI助教。作为全球首款AI助教产品,它不仅实现了课堂数据的实时反馈,还能及时追踪课后数据,根据学生的数据反馈,有针对性地布置适合其个人水平的习题,并进行线上批改,帮助学生做课后提高。该产品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率先覆盖全国的101教育PPT现有用户,预计到年底,将服务全国超过500万用户。

  101创想世界,真正的“心想事成”

  自古以来,“心想事成”只是人们表达美好祝愿的词语,但有了101创想世界,真的可以“心想事成。”

  作为全球第一个包含大量3D素材的DIY VR编辑器软件,101创想世界最大的特点就是像美图秀秀一样易学易用,低技术要求的操作方式,让很多人都可以轻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VR作品。如学生可通过事先设定好的教学情境,自由进出虚拟世界,在沉浸式的VR体验中了解学习方法。此外,它还提供了一个丰富的3D资源库,学生可以通过掌握的知识,在虚拟世界中快速地编辑剧情任务,创设属于自己的VR情境作品。

  科技改变生活,然而,在网龙,我们看到科技改变的不仅是生活,更是未来——我们看到了现实与未来的交互,传承与创新的交融,以及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这就是创新之美、智慧之美、科技之美。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