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龙峰渣土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开工,预计11月底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5 09:37:3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QQ图片20180926084210.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满足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市中心城区及轨道交通6号线等重点项目建设需要,积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经过前期准备,位于漳港街道及湖南镇的于9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底投产。

  9月22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基础开挖等工作,几辆挖掘机有条不紊地平整场地。

  据了解,位于漳港街道和湖南镇境内的废弃采石场,距机场直线距离大约2公里,是我区2018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167.12亩,其中一期工程建设用地102亩,计划投资约2亿元。

QQ图片20180926084326.png

  利用废弃的房建、市政道路、桥梁等建筑垃圾作为原材料,采用国内先进工艺设备。

  该项目业主福建海环海滨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工程施工及监理单位已进场作业,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厂房等土建工程,11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

  届时,我区每年可处理利用建筑垃圾40万吨,年生产再生砌块15万立方米、再生压制砖100万平方米、再生骨料6万吨,其产品可在海绵城市和绿色建筑中广泛使用。龙峰渣土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建设,将为我区循环经济发展和建筑垃圾资源化试点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