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吴航钢铁2座105吨电炉明年6月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2 08:56: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百日冲刺”行动项目,吴航钢铁制品有限公司2座105吨电炉及配套设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位于我区洋屿闽江口工业区,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桩机作业声轰鸣,载运管桩货车进进出出,忙碌的工人或操作机器设备或搬运钢筋,场面热火朝天。

1539305838247101.jpg

  ▲建设中的吴钢2座105吨电炉及配套设备项目

  “我们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设备桩基施工已经完成,开始进入厂房桩基施工。”吴航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在原有3座电炉(1座60吨、2座70吨)的基础上,置换改造为2座105吨电炉,车间设计规模为年产钢200万吨,预计总投资20亿元,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产。

  “通过引进意大利先进电炉设备,不仅生产能力得到提升,而且十分环保。”上述负责人介绍,新电炉炼钢工艺与传统技术和其他技术相比,具有炉料适应性强、冶炼能耗低、废钢预热效果较好、电极损耗小、炉冶炼时间短、烟尘排放量和噪音小等优点,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生产环境,减少污染。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