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校园兼职“白”赚500?数十名大学生被下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16:41: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某大学出现一个反常现象,几十名大学生被多家小额贷款公司频繁追债,起因竟是他们都参与了一种学生间口口相传的“校园兼职”。在这些学生看来,这项“兼职”极为轻松,不需要任何体力和脑力劳动,仅需提供个人信息帮“分期贷款业务员”扩充业绩,即可获得200元至500元的好处费。直至几个月后,贷款公司向学生们追讨还款,他们才意识到被骗了。

  2017年1月开始,长乐男子王某为骗取钱款,谎称自己从事分期贷款业务需要扩充业绩,向受害人虚假承诺所贷款项由自己负责还款,并以给付人民币2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好处费为诱饵,骗得受害人信任,让受害人到商店办理购买手机或电动车分期贷款,并由被害人直接或授意商家将所收到钱款交由王某处置。同时,王某还欺骗商户老板、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员,谎称是受害人本人要办理分期贷款,并每单业务给付商户经营者、贷款公司业务员200元左右的好处费,让商家、业务员协助办理分期贷款套现。收到贷款后,王某在向贷款公司分期还款3至6个月后,将余款予以非法占有。

  截至2017年8月,王某通过这种诈骗方式,先后骗得98人(其中47人为在校大学生)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共1343399元,扣除分期还款的金额共362222.67元,共骗得981176.33元,均被其挥霍一空。

  2018年3月7日,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记者 陈晓颖 通讯员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