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滨海新城这所公立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封顶,明年9月展新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8 08:21:5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位于滨海新城的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项目正加快推进。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其附属工程——300米塑胶跑道将于下周开始土方开挖。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456.jpg

  ▲在建教学综合楼现场图

  在项目现场,负责人吴经理介绍说,封顶的大楼是文武砂初级中学新增的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3850平方米,共五层,于今年5月17日正式动工。经过五个多月的建设,大楼主体工程于10月底封顶,预计2019年1月底竣工验收。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459.jpg

  ▲教学综合楼透视图

  新建的教学综合楼位于旧教学楼斜后方。据该校林校长介绍,目前学校只有1栋教学楼,12间教室,每个年段仅设置4个班级,“目前七年级在校生就有220人,平均每个班级55人,加上不断增加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难以满足周边学生及外来人员子女就读需要。”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503.jpg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506.jpg

  教学楼一角

  据了解,除了教室资源紧张,目前该校的操场规模也偏小。作为项目附属工程,将于下周开始土方开挖的300米塑胶跑道,与教学综合楼装修施工同步开展,预计2019年9月前同步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509.jpg

  ▲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工程鸟瞰图

  “文武砂镇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我们学校是目前文武砂镇唯一一所公立中学。滨海新城的开发建设将吸引很多外来人才,催生大量教育需求。”林校长告诉记者,新建教学综合楼建设规模与旧教学楼相近,建成后除了配置教室,还将配备会议室、实验楼等功能室,这将扩充学校教学资源,使学校硬件设施水平提高档次,满足更多学生就读需要。

   (特约记者 郭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