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将于15日开赛

赛事升格为奥运会积分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9 16:15: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获悉,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将于11月14日—18日举行,其中长乐赛段将于15日进行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该赛事今年再度升级,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积分赛中的一站。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等承办。

  该赛事自2012年开始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6届,赛事级别也升级为国际自盟2.1级别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并入选2016年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2017中国体育赛事价值百强榜”名单。

  今年国际自盟将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列入2020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序列,参赛选手可以在2018和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获得奥运积分,赛事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赛事组委会共邀请到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高水平职业自行车队参赛。

  长乐段赛事将于15日11点30分在滨海路发车,15点15分左右在琴江满族村举行颁奖仪式。同日,我区还将举办一站业余组比赛,与职业赛同时举行,让业余赛选手体验职业赛道和赛事氛围。

  今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通过欧洲体育台进行全球直播,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可同时收看,国内的旅游卫视、福州电视台和15家网络电视台也将同步直播。长乐这座千年古邑的历史人文、美丽的滨海自然风光、独特的生态价值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将通过直播呈现给全球的观众们!

  比赛线路:

  职业组:滨海路→滨海路(观海路段)→湖南、漳港(路牌折返)→滨海路(观海路段)→滨海路(网龙网络公司折返)(绕骑5圈)→湖南、漳港路牌→梅文路→S201→文岭阜山隧道→漳东线→S201→X154航猴线→金刚腿→郑和广场→航海馆→朝阳北路→琴江满族村,全程约115.7公里。

  业余组:滨海路→滨海路(观海路段)→湖南、漳港路牌→梅文路→S201→文岭阜山隧道→漳东线→S201→X154航猴线→金刚腿→郑和广场→航海馆→朝阳北路→琴江满族村,全程约42.2公里(业余赛于职业组开赛前30分钟出发)。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