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完善城市配套,我区加速推进管道燃气“镇镇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2 08:11:5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我区文岭镇吉美滨江花园600余户住户用上了管道天然气,为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据了解,这是我区天然气“镇镇通”布局中较为偏远的一个点。

QQ图片20181112081104.png

  作为吉美滨江花园第一个用上管道天然气的林女士最有发言权,她说:“之前已使用了十几年的液化气,液化气罐搬运不方便,还要经常考虑到罐里有没有气,余气剩多少。如今用上管道燃气后,不仅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还十分方便安全。”

  据了解,长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已开发首占镇、文武砂镇、鹤上镇、文岭镇等7个乡镇,3万余户居民从中受益。2017年以来,该公司对我区进行燃气管网规划布局,加快燃气管网建设,完善城市燃气配套,加速推进燃气“镇镇通”。

QQ图片20181112081134.png

  除居民用气外,该公司还重点开发纺织企业以及几大重点能耗大户,让“镇镇通”惠及我区工商用户。在锦江科技公司,燃气管道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在年底,日用煤60吨的锅炉将用上清洁、环保的天然气。此外,金鹤毛绒公司的厂房里的几套定型机已陆续通过改造用上天然气。如今,已通气工业用户14户,商业用户18户,预计2019年销气量可达1.2亿立方。

  截至目前,华润燃气已在我区铺设燃气管道累计129.85公里,管网覆盖首占、营前、湖南、文岭、漳港、梅花、文武砂、古槐、鹤上、江田,我区大部分乡镇、工业区已实现管道天然气供应,今年年底用气量将超过6800万立方米,预计明年销气量可破亿。对于管道还未到达的4个乡镇,华润燃气将在当地建设天然气储备站,待管网铺进后,再并网通气。

  长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提升燃气管网覆盖率,加快空港气化站建设,松下片区临时厂站建设,潭头片区供气管网建设等,逐步实现我区‘镇镇通’燃气目标。”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