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安心谋发展 建功新时代

——福州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发言摘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4 16:40: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0日下午,福州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57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分享发展成就,畅谈未来计划,讨论困难问题,直抒诉求心声,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发言层出不穷,本报今日将我区企业家发言予以摘登。

  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镜——

  在长乐发展

  信心始终未动摇

  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大东海实业集团在长乐发展的信心始终没有动摇过。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决心,我们要继续深耕福州这片沃土。

  我相信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民营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会进一步提升,各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会接踵而来。因此,我们要增强自身能力建设,生产高附加值精品钢铁,将企业建成技术先进、品种合理、节能高效、生态环保的现代化绿色大型钢铁企业。同时,要抓住眼前良好的发展时机,聚精会神谋发展,遵纪守法搞经营;要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珍视自身的社会形象,讲正气、走正道,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龙——

  看到新机遇

  肩负新使命

  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建民营企业,能参加这次座谈会,我感受到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30年来,我们坚持做实业,集中精力发展完善锦纶上下游产业链。恒申能有今天,除了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尤其是福州为企业营造的一流营商环境,这让我们能够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有福州市委、市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更深知自己背负的使命。接下来,我们将做大做强连江可门港工业园区,真正实现千亿产业集群。同时要延伸产业链,突破工程塑料和薄膜核心技术,推动行业技术转型升级。另外,还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完善产业链配套,促进和引导长乐下游纺织企业转型升级,联手福建著名终端企业打造产业联盟,促进福建纺织行业发展。

  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云飞——

  保护知识产权

  技术研发动力更足

  比特大陆是全球前十大、中国第二大芯片设计公司,2017年公司营收约25亿美元。去年7月,比特大陆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福建湛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累计为福州缴纳各类税收近10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家信息技术领域的民营企业,我们建议要更加重视培养本地人才和引进外部优秀人才,为发展数字经济奠定基础。我认为,民营企业能够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对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及对创造和创新的坚持。因此,希望政府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最后,建议在非特殊领域大胆开放市场,让民营企业参与进来,让民营企业在更加公正、公平的环境下为福州经济发展助力。

  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

  有信心在发展中

  发挥更大作用

  福州是民营经济强市,一直有亲商、重商、爱商的传统。作为福州最早投身数字经济的民营企业之一,网龙能够一步步做大做强,要感谢福州市提供的良好环境。

  网龙创立之初,主营动漫游戏业务,当时福州市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2010年,网龙进军教育行业,又得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指导,海西动漫创意园、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先后建成,网龙智能教育小镇也在加快建设中。目前福州数字经济已有良好基础,我相信民营企业有能力、有责任、有信心在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准备依托创意园、小镇等平台,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孵化出100到200家数字教育企业,并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进驻福州,全面带动数字教育产业发展。

  (转载《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