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区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08:35:4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2月2日上午,由区道安办、交警大队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

QQ图片20181203084003.png

  据了解,今天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当天活动分交通安全启动仪式和交通安全宣教展览活动两个部分。

QQ图片20181203084022.png

  区交警大队女警们展示交通安全手势操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区直部门随即在安全宣教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通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实例展览、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互动。

QQ图片20181203084042.png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加了交通安全实例展区,市民通过体验参观小车A柱盲区、大车盲区以及违规电动车隐患,更加直观地感受了三种事故多发交通安全隐患。

QQ图片20181203084103.png

  另外,活动还首次设立了安全带效能和醉驾眼镜体验两个交通安全隐患趣味游戏互动区。

  与此同时,区交警大队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这个时机,在城区各个路口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遵守交通法规,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真正深入社会,让千家万户共享交通安全文明硕果。同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对身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给予及时提醒和劝导,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