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每半年至少看望一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7 09:35: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是著名侨乡,许多孩子的父母在海外或者外出务工,有的小朋友甚至好几年没见过自己的父母。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电话和微信成为了一家人联系的唯一方式。

  然而大部分的留守儿童由祖父母隔代监护,年事已高、文化素质较低的祖辈监护人基本没有能力辅导和监督孩子学习。对留守儿童关爱不够,监护不力,疏于照顾,是留守儿童群体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共有留守儿童250人。如何让这250名留守儿童更加健康茁壮成长?

  12月1日起,《福建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福建成为全国首个以立法形式落实关爱保护的省份。

  《办法》明确,父母外出后应定期与受委托监护人、农村留守儿童就读的学校或幼儿园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学习情况,每月至少两次通过电话或视频与孩子联系,每半年至少看望一次。

  除此之外,《办法》还明确了家庭、政府、学校和社会对留守儿童的责任,努力构建起家庭、政府、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