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这小区老楼居民收到新年大礼,用上新电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7 08:37:5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城镇化、老龄化不断加速,居民对于居住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旧楼加装电梯的迫切性随之增加。

  1月4日,新年开端,市标附近的国丰花园老小区内,加装电梯的工程正在有序的安装中。现场基坑及框架已经建好,工人们正在加紧钢化玻璃的安装,有热心的住户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围观,“再过不久,我们就要用上电梯了……”

微信图片_20190107084453.jpg

  “早些年就有业主提出了加装电梯的意愿,之后开始收集小区全体业主意见,经全体业主同意后,2018年5月相关问题处理。”负责安装林师傅介绍说,这幢楼5月份开始审批安装,安装施工2个多月了,眼前即将完工。目前,长乐城区除了国丰花园,凯捷花园外,郑和小区、南山御景等小区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190107084456.jpg

  毋庸置疑,老楼加装电梯会让老年居民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业内人士提醒,老楼加装电梯并非简单的事,需具备诸多条件和技术支持。如果想在老小区加设电梯,需取得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意见,还要看小区单元是否具备安装条件。这其中,最大的难题是利益协调机制。

  记者从区城规划局了解到,老旧住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可以按梯号为单位进行申请,也可以由同意增设电梯的专有部分业主委托福州市规定的增设电梯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工作。申请主体应向长乐行政中心规划局窗口,申请增设电梯工程规划审批手续。

  增设电梯工程规划审批的需提供以下前置材料

  1、申请人提出的申请报告原件1份。

  2、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3、申请人或代理人签署的保证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真实性并对其负责的书面材料原件1份。

  4、增设电梯的专有部分业主签字意见表原件、各签字业主房产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5、电梯设计方案图一式2份(包含增设电梯后的总平面图、透图、立面图、分层平面图、剖面图,以上图纸均应盖设计单位公上、设计单位资质章和注册建筑师资质章)及相应的DWG格式电子图形文件光盘1份。

  6、申请人委托福州市勘测院测绘的1: 500现实性地形图1份,相应的DWG格式电子图形文件光盘各1份。

  7、需要批前公示的,应提供公示的有关材料。

  8、有纠纷的,应提供听证的处理意见或司法调解书。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