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舞协荣获新加坡世界“金狮奖”艺术大赛“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8 09:49: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5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化艺术教育家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六届新加坡世界“金狮奖”音乐、舞蹈、器乐、美术艺术大赛拉开序幕,旨在推动新加坡及世界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和国际和平主义精神建设,促进世界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

  在大赛上,由长乐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李晓旭创作指导的独舞《海丝梦圆》受到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李晓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blob.png

  《海丝梦圆》作品是女子独舞。编导以铃鼓为道具,寓意圆梦。通过欢快悠扬的音乐节奏、活泼清新的舞蹈语言,表达长乐作为海丝起点城市的自豪感,描绘了长乐人民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业豪情。李晓旭老师在排练时突出舞蹈意念与感觉的表现,要求舞者动作流畅、通顺、节奏分明,如行云流水。

  我区参赛选手王婷是一位12岁的孩子,舞蹈基本功扎实,表现力强,对作品所要表现的内容,领会透彻,把情景与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李晓旭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下,比赛中冷静应对,发挥优异,荣获少年组独舞金奖、最高奖。

blob.png

  李晓旭个人简介:李晓旭,女,1980年岀生于黑龙江佳木斯,汉族。现任福州市长乐区舞蹈协会主席、长乐区文化馆舞蹈编导、中国艺术特长生舞蹈高级考官、福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