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在榕开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5:47: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是冰心先生逝世20周年。日前,由冰心文学馆策划,福建省丽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开机仪式。

  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改编自冰心的纪实散文作品《关于女人》,由知名导演、影评家江小鱼执导,饶晓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胡彩虹担纲主演,是系列微电影《敢为天下先》的第二部作品。影片从14个女性故事中选取《我的学生》和《张嫂》两篇文章,讲述了卢沟桥事变爆发后,许多高校南迁,冰心一家来到云南,在当地学生佩云的引荐下,冰心认识了丈夫在前线打仗、自己怀有身孕依然四处帮佣的张嫂。在这里,冰心还邂逅了昔日的学生宋小雨。然而,一封来自战场的信打破了这场异乡的团圆……本片表现了女性身上的“真、善、美”,展现“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这一主题。

  据了解,影片部分剧情将在省内取景,预计5个月内完成拍摄及后期制作,届时将在各大视频平台播放,并在部分剧坊进行公益放映,敬请期待。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