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十四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15:47: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区总工会十四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市总工会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余岸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时代我区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组织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中充分展示工人阶级新风采。

  会议要求,一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各行各业、各级工会都要努力推进劳模工作,常态化开展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职工为本。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思考、把握和推动,把维护职工群众的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要突出中心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绩效导向。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探索新方法;真正了解职工群众广泛的需求,不断提高工会服务水平;加大对各级工会组织的日常监督考核力度,完善落实绩效考核机制。

  四要显著增强战斗力、引导力、服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进工会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职工对工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增强凝聚力;实现工会服务品牌化、优质化、普惠化,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