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地铁6号线营航区间矿山法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7 16:33: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日,随着暗挖隧道左线掌子面的一声炮响,标志着福州地铁6号线营前站至航城站区间矿山法隧道左线顺利贯通,为全线的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1555490061845924.jpg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及时调整爆破与支护参数,精准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克服了围岩地质条件差、双向隧道间距小、周边管线及建筑物复杂、扩大断面变截面开挖难度大、爆破震动影响大等不利因素,保证了隧道按照工期节点顺利贯通。

1555490541918873.jpg

  据悉,营航区间矿山法隧道,沿福建省道S203自西向东展布,左线全长264.25米,为复合式衬砌结构,围岩以Ⅳ级、Ⅴ级围岩为主,采用暗挖法施工。下一步,项目部将紧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不放松,全力打造福州地铁放心工程、百年工程,树立企业诚信履约的良好口碑。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