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一抓一促”见实效 砥砺奋进谋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7 16:23: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漳港街道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融入滨海新城建设新战场,全力推动“抓项目促发展”行动等各项工作。2018年,完成项目开工39项、竣工18项,全面完成年度开竣工任务。2019年,漳港街道“抓项目促发展”开工项目任务数35项、竣工项目任务数13项。截止2月底,已完成项目开工12项、竣工4项,为全年目标的实现开好头、起好步。

  科学统筹,坚持一线作战

  漳港街道以项目协调会为抓手,对照各项目任务节点进行统筹安排,合理部署,及时跟进,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建设既能跟紧大节点,又能抓好小细节。

  同时,坚持一线工作法,对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项目,街道主要领导经常与项目分管领导深入项目一线,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动态,研究破解办法。如龙峰渣土资源化利用项目,不但征地面积高达45.36亩,涉及农户多达61户,而且地块性质复杂,有林地、水塘、道路、田地、坟墓等,其中巨尾桉林约9.65亩,坟墓4座(其中家族大墓1座),因征地后无法再完整利用的边角地、残废地约6亩,部分土地还存在产权争议问题。针对这样的情况,街道领导带队深入每家每户摸清社会关系,了解征迁户关心关注的生活生产热点问题,并按户制定动员行动方案,坚持包户到人,跟踪到位,确保该项目按时开工动建。

  突出重点,破解攻坚难题

  针对重难点项目,漳港街道积极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通过“大兵团作战”的模式,集体推动项目提速增效,迅速落实,确保重难点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有突破。

  据了解,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去年8月底需完成交地230.55亩,但因村民不理解,导致前期进展缓慢。针对这一情况,漳港街道领导及时前往万沙村组织召开了全村党员大会,详实宣传征迁政策,全面解答征迁方面存在的疑问,积极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签约,同时带动家族成员签约,以点带面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仅用2个多月基本完成征迁任务,比预期提前3个月。

  合力推动,彰显工作成效

  漳港街道借滨海新城快速推进之势,把握关键、比学赶超,充分发挥重点人员的带动效应,广泛结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项目进展。

  “我们以沙尾村老人会规范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全村各‘房头’推选,产生了老人会新班子,充分发挥老人会在农村各项工作中的作用,通过邀请老人会骨干力量参与征迁工作、协调化解纠纷等方式,积极鼓励老人会全程参与沙尾村日常征迁事务管理,形成老人会与街道干部、村干部、征收公司几支力量较好的结合,有效促进征迁工作快速推进。”为此,漳港街道还及时总结推广沙尾村的经验做法,在全街道推进规范老人会组织,并将各村老人会成员、党员、征收公司、各知名人士等多方力量汇集,更好地服务重点工作,有效破解征迁工作难、征收速度慢的局面,有力推动部分项目超序时进度顺利开展。

  下一阶段,漳港街道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保持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投产的强劲势头。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