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总投资约1.5亿元!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今年6月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8 06:49:5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福州市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生产设施现已完工

  并具备通水试运行条件

  计划下月投用

  届时该厂日处理污水规模将提升至9万吨

QQ图片20190518070430.png

  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位于长乐区松下镇首祉村

  日处理污水规模目前仅为3万吨

  已无法有效满足周边及滨海新城污水处理需求

  二期工程项目位于现污水厂北侧空地

  占地约89.21亩

  总投资约1.5亿元

  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万吨

  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这个项目吧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进行二期厂区生产设施外墙粉刷和办公楼等附属设施施工。

  目前,二期厂区新建的应急池、水解池、改良型卡式氧化沟、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消毒池等生产设施都已完工。厂区外配套高压电缆增容工程也已完成招投标程序,电力施工队伍月底前就会进场施工,预计下月通电调试以后就可以进行通水试运行。

  “二期工程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通过中央控制室进行控制,将实现从进水端到出水端全过程生产监测。”邹晓冬介绍,二期工程采用“水解”+“改良型卡式氧化沟处理”工艺,并同时进行污水处理厂出水“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技术工艺更加成熟稳定,抗冲击负荷能力强。

  二期工程建成投用后,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规模将提升至9万吨,可充分满足厂区周边、滨海工业区及滨海新城未来的污水处理需求,改善区域地表水质和群众生活质量。

  (特约记者 郭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