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师范附小提前锁定女篮冠军 看男子组今日群雄争霸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8 20:1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师范附小提前锁定女篮冠军 看男子组今日群雄争霸

  福清实小14号郑鸿庆突破二附小吴一锐的防守上篮。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小学组)女子组比赛日渐明朗,在关键赛中,长乐师范附小战胜西峰小学,基本锁定冠军席位。而男子组方面,小组赛全部结束,八强新鲜出炉,分别是:鼓楼实验小学、鼓山新区小学、福清实验小学、城门中心小学、二附小、师大附小、西峰小学、连江第三实验小学。

  女子组

  冠军提前锁定

  昨日,小学女子组的关键赛在长乐师范附小与西峰小学之间展开。由于小学女子组采用的是积分制,此役之前,长乐师范附小与西峰小学都各自战胜对手,积3分,所以,了解两队实力的内行人士把这场比赛称为“提前的冠军争夺赛”。

  阵容方面,长乐师范附小的平均身高远高于西峰小学。但西峰小学的10号林文娟、11号史迪雯、12号谢雅钦速度和爆发力都很强,在比赛中擅长快攻,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比赛开场,西峰小学10号林文娟拼抢凶狠,快攻坚决,屡屡上篮得分,与11号史迪雯配合默契,不断制造机会。而15号温可欣与12号谢雅钦则领衔西峰第二套阵容,以敢突敢闯的精神,以小打大,面对强大的对手时,甚至险些将比分追平。尤其12号谢雅钦,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断球、上篮、抢篮板,样样都少不了她。

  快攻西峰小学占优,一旦开始阵地战,长乐师范附小的身高优势就完全发挥出来,加上严密的防守,在下半场将比分优势扩大。由于之前的拼抢太厉害,西峰小学的多名主力都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最终,长乐师范附小战胜西峰小学,基本锁定锦标赛小学女子组的冠军。

  男子组

  八强新鲜出炉

  小学男子组方面,A组西峰小学在前一日爆冷输给鼓实小之后,昨天稳扎稳打,渐渐找到比赛感觉,相继战胜一附小和福州实小,晋级八强。

  而昨日下午男子C组福清实验小学与二附小的小组第一之争也十分精彩。福清实验小学是篮球传统学校,不久前刚刚获得2019年福州市少儿篮球锦标赛的冠军。而二附小在此之前也战胜了白沙小学积3分。值得一提的是,二附小拥有一个大块头中锋,这给福清实小的队员们造成了很大的进攻阻碍和防守难题。在教练叶毅的指导下,福清实小的队员们发挥球队的特长,将自己的风格打出来,用快攻破局,用制造犯规逼对方中锋罚篮等办法化解危机,最终,实力强大的福清实小以大比分战胜二附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

  赛后,福清实小的教练叶毅告诉记者,下一轮比赛将会遇到卫冕冠军西峰小学,由于受伤病困扰,福清实小本来“高举高打”的战术发挥不出来,但在这两场比赛中已经及时调整战术。“每支队伍实力都很强,西峰小学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我们相信球队可以在这场比赛中继续打出自己的风格,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鼓实小林宸轩越战越勇,锋线又冒出一个得分王林江南,与内线徐宗涛组成“超级内外线”组合;福清实小郑鸿庆搭档张奇舫组成最强锋线;西峰小学卷土重来,彰显王者气概;城门中心小学球风强硬,被寄予厚望……群雄捉对厮杀,看最终谁能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