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金鱼亮相福州渔博会,多家企业和产品获“金奖”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9 16:22: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期三天的2019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顺利闭幕。长乐作为中国最大的鳗鲡养殖和烤鳗加工出口基地,在本届渔博会举行的“金奖产品·金奖企业”颁奖仪式上,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长乐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长乐闽发食品水产有限公司等获“金奖企业”称号,聚泉牌冷冻烤鳗、AED牌冷冻烤鳗、闽发牌冻刺鲳鱼、闽发牌冻海鳗片等获“金奖产品”称号。

长乐金鱼亮相福州渔博会,多家企业和产品获“金奖”称号

  另外,享誉国内外的长乐金鱼在今年福州渔博会中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本届渔博会重头戏之一的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更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众多名贵稀有的金鱼纷纷亮相,兰寿、琉金、蝶尾等十余种类型的上万条金鱼让人目不暇接。渔博会期间,我区共展览了32缸17种类型的金鱼,并在金鱼大赛中,首占福连观赏鱼养殖场的参赛金鱼获得3个单项季军。

  “福州被称为‘中国金鱼之都’,长乐每年都从金鱼的尾巴形状、花纹花色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比如富含中国古韵的水墨花纹、时髦的奶牛花纹以及霸气威武的虎斑虎纹等。”据福州金鱼行业协会常务理事、长乐力高信金鱼养殖基地负责人林启福介绍,通过福州渔博会,多角度呈现和弘扬了长乐金鱼文化,不断创新、挖掘金鱼传统文化内容,展示了长乐观赏鱼产业成就,丰富金鱼产业内涵,营造良好的高端观赏鱼消费氛围,进一步辐射带动长乐金鱼等观赏鱼产业迈向高端层次转型发展。

长乐金鱼亮相福州渔博会,多家企业和产品获“金奖”称号

  随着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人们对于精神上的追求也愈加重视。金鱼作为一种观赏性鱼种,完全满足了当下对文化休闲的需求,因此大力发展长乐金鱼文化,推进智慧渔业建设,加快渔业产业发展,对推动打造“福州金鱼”名片有着重大意义。

  渔业是农业的一部分,加快推进智慧化数字化渔业建设,是实施渔业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区抢抓沿海开发和沿海现代渔业产业带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驱动现代渔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引进新模式、推广新品种,大力发展高效设施渔业、加工外向型渔业、生态休闲渔业和智能循环渔业,培育渔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渔业现代化步伐,不断提升长乐渔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通过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促进水产养殖、渔业捕捞产业向现代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有利于创新水产养殖、捕捞作业方式,形成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的产业模式,提高产业经济效益。

  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长乐渔业,接下来将加强渔业信息化建设,使其能够有效促进现代渔业服务体系的建设,使渔业全过程的信息获得及时、准确、规范,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降低市场风险,促进渔民和企业增收,进一步拓宽渔民和企业获得有效信息的来源渠道,提升渔民和企业的生产、加工、销售技能。同时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水产养殖生产全过程,推行生态健康养殖制度,大力发展优质、特色、绿色、生态的水产品,以满足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

长乐金鱼亮相福州渔博会,多家企业和产品获“金奖”称号

  据悉,2019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有来自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泰国、韩国、印度尼西亚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企业参展,总展位数1870个,境外、省外的展商占比达56%,展出覆盖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实现了从渔场到餐桌的全覆盖。

  本届渔博会设置国际展区、海鲜食材展区、水产加工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养殖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及展示区等九大展区。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