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新一期“长乐好人榜”揭晓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1 16:44: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9年6月“长乐好人榜”揭晓,陈雄等3位候选人入选。

  入选2019年6月“长乐好人榜”名单如下:

  助人为乐:陈雄(吴航街道)

  敬业奉献:林少云(梅花镇)

  孝老爱亲:郑巧珍(玉田镇)

  助人为乐——陈雄

  陈雄,男,1955年7月生,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村老年学校校长。陈雄老人虽已退休,却积极发挥余热,组建了“虞舜艺术团”,带领一帮民乐爱好者们学习,为老年人求知、求健、求乐提供平台创造条件。他热心公益,率先垂范,每年春节为村民义务写春联,累计写春联200多幅。在各种捐款捐物活动中,他总是第一位响应,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也都有他的身影,他个人累计参加志愿者服务时间达一千余小时,被众乡邻称赞。

  敬业奉献——林少云

  林少云,男,1963年5月生,长乐区梅花镇梅新村党总支部书记。担任村书记以来,林少云以身作则,完善责任分工,在“全国文明村”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他都带头部署,带头监督,带头落实,带头整理档案。他还积极筹措各类资金300多万元,打造美丽乡村,切实优化人居环境。在他的有力领导下,梅新村连续5届获评“全国文明村”,并获评福建省“创建无邪教示范村”“福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福州市移风易俗示范村”。林少云于2014年获评“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孝老爱亲——郑巧珍

  郑巧珍,女,1963年1月生,长乐区玉田镇长青村村民。2005年,郑巧珍的丈夫突然脑瘤发作,急需开颅手术。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郑巧玲四处奔波筹钱。术后,她悉心护理几乎成为植物人的丈夫,喂饭、喂水、洗脸、翻身擦背、按摩推拿帮其活动四肢,终于唤醒了沉睡三年的丈夫。丈夫醒后,郑巧珍就担负起养家的重任,就近打零工维持生计,下班后搀扶着丈夫学走路。经过十几年的艰辛付出,丈夫也能柱着拐杖走路了。她的事迹感动了邻里,点缀了文明道德之花。

  (记者 陈鸰燕)